2015年6月24日星期三

三年,路程。


家人永远都是给你最多正能量的人。



就这样离家也有半个月了,
除了 想家,还是 想家


因为学费和家庭经济的关系,
这个决定也做了蛮久的。

打从升学展开始,
心就已经开始动摇了。



RM 63,000++ 
对我来说过根本就是一个天文数字,
这笔天文数字到底要花多久时间才可以赚取?


我不知道,我还没有这个能力。



那个月,参观了升学展的那个月,
心里就开始举棋不定了。


接近 Foundation 最后一次考试了,
也就是说这一次,
这一年的课程即将结束了。


通往的是下一个更艰巨的考验。


三年,一读就是三年。



身边的朋友开始问了:
之后有什么打算啊?是不是继续在这边读书啊?


而回答总是千篇一律的:
我还再看耶。还不知道耶。




其实自己的心里一直在起伏不定了。
因为这个 RM 63,000++ ,
对我来说确实是个很大的负担。


我不希望自己还没能力报答父母时,
还徒增了他们一堆烦恼。



我妈很了解我,她知道我很喜欢那环境,
但是一直纠结于学费的问题,

她告诉我:
一读就是三年,这三年很重要,哪一间比较好自己选择。



我知道只是短短的一些话,
可是妈妈心里更是为我担心了好多。



直到有一天,爸爸问我 打算得怎么样了?
我也说了一句:学费好贵啊。
爸爸只说了一句话,虽然只有拿一句话,却很深刻。

他说:
学费不在你担心的范围内。




听了这一句话,我答应过自己,
一定要努力读书,是一定。
到将来自己有能力,好好照顾我的家人。


在缴学费的那天,看着送出去的那一叠叠钞票,
我更答应了自己,这次不能吊儿郎当了。


你们给我的,我这辈子已经还不完了。
我会努力,答应自己,也答应你们。


再给我 6年,换我照顾你们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当然也想分享遇上的一些怪人怪事
(抱歉我也是不正常的那位)


刚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,
真的是什么都不习惯的。

不止是周围的环境,还有的就是周围的人。



其实这里给我的第一印象是 冷漠


开学的前几天参加了学校为新生举办的 Orientation,
主要是让大家认识彼此,了解学校环境。


这个活动总共举办了 两天,
透过分组的方式进行各种游戏,
包括最最最传统的 Ice-breaking,
也就是自我介绍的环节。


嗯,大家都初次见面,
难免也会羞涩尴尬,我了解

毕竟那么外向的自己也不能马上融入人群中。


第一顿午餐是由 Facilitator 带到附近的店屋,
第一次跟大队就跟丢了 =.=
(其实还有另外两个队员也一起跟丢)

就这样误打误撞认识了两位新朋友
(也就是开学后没有联系的那种关系)

其中一位女孩笑脸迎人,
几乎每次见面都是满脸微笑的,
我心想:太好了,遇上一位跟我一样神经大条的人了。


结果当天晚上直接推翻了我所有理论。。。


不知道是说我单纯?还是愚笨?
才那么第一天就被坑了一个 RM 6.40


唉,我真的觉得我能回去火星了,地球不适合我。



只能当作,买一个教训。
RM 6.40 换一个教训 是值得的。(哭





至于其他组员我真的没有很深刻的印象了,
也就是那种 多数人低头按手机的情形。
不然就是 自己已经认定了的 “ 朋友圈 ” 。

嗯,每个对游戏都几乎没什么兴趣。


能够生存下来我也很佩服自己的 =.=




但是 Facilitator 们的用心和热情是真的,
谢谢你们的用心 :)







至于上课方面,也是和以前有很大的差别。
第一个semester 刚好是 short sem
除了赶,还是赶赶赶赶赶。


我真的很希望自己的大脑可以争气一点,
一点点就好。



其实上了 degree 才发现,
自己会不自觉的想念 foundation 的时光。


虽然人数很少,
但是大家的相处好像一家人。




希望自己能够顺顺利利的度过这三年,
好好享受这里的生活吧 =)


一起加油 =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